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八龍王峽

騎著小折單車由鬼怒川溫泉出發,邊賞景邊攝影,轉眼就來到了龍王峽。若是憑 Nikko Pass 搭乘東武電車來到新藤原駅,離開車站右轉,沿著公路直行,不到半小時亦可抵達龍王峽,其間經過一處錯誤且煩人的標示,請不要理會,曾經有網友順著標示往左轉,結果走得灰頭土臉。


龍王峽錯誤且煩人的標示,請不要理會。


若不在意多支付一段電車費用,時間亦可配合,不妨搭乘東武電車直接來到龍王峽駅,走上階離開電車駅,就是龍王峽停車場,往賣店的方向前行即可。

龍王峽 http://www.ryuokyo.org/

由龍王峽網頁及 Wiki中說明,龍王峽是指鬼怒川溫泉與川治溫泉當中的一段,長度約三公里,山岩主要成分是由2200萬年前海底火山噴發而成的火山岩,近期(以萬年為單位)經過鬼怒川河水侵蝕而成峽谷,峽谷中鬼怒川奔騰的河水與奇型異狀的岩石搭配出自然美景。


龍王峽自然研究路全圖,入口在最左側。


觀賞龍王峽很簡單,這裡有一條龍王峽自然研究路,也是唯一的觀景步道,沿著自然研究路往前行,除了一開始的階梯,上下坡都很辛苦之外,其他部份平坦易行,可自行調配時間選擇健行距離。


龍王峽自然研究路一開始的階梯,上下坡都很辛苦。


龍王峽自然研究路由虹見橋至白岩之間,又被被劃分為白龍峽、青龍峽、紫龍峽三段,這是因為岩石成份不同,而展示出不同顏色所形成。距離東武電車龍王峽駅最近的就是白龍峽。

由龍王峽停車場賣店後方步道進入,一開始就是百餘級石階,遊客多的時侯還需要排隊呢。辛苦的走完石階即可見虹見瀑布(虹見の滝)及虹見橋。這裡也就是白龍峽,峽谷顏色主要呈現出白色,搭配紅葉與藍天,名符其實的天然美景。


虹見橋與白龍峽


由虹見橋到鼯鼠橋(むささび橋)之間的峽谷兩岸都有步道,遊客可搭配陽光方向選擇任一側健行。過了鼯鼠橋之後的峽谷為青龍峽,二側步道合而為一。遊客若不想往前,希望回頭,最好在本地決定,過了這一點,往前走反而路程較短。不值得再回頭了。

過了青龍峽之後是紫龍峽,健行龍王峽自然研究路全程大約需要一小時,終點有明顯的指標,遊客可選擇繼續往前抵達川治溫泉,或是上坡回到公路,由白岩站搭乘巴士回到龍王峽駅或是鬼怒川溫泉駅。


虹見瀑布(虹見の滝)及白龍峽


回程本想帶著小折由新藤原駅搭乘東武電車,可惜還要等將近一小時,按往日習慣,等車時間超過半小時就放棄,直接騎著小折單車一路下坡回到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回到鬼怒川溫泉看看時間還早,再去 2009 年最新完工的鬼怒楯岩大吊橋(きぬたていわおおつりばし),吊橋全長140公尺,橋面距離水面37公尺。

經過吊橋來到鬼怒川對岸,這裡就是著名的「楯岩」,Wiki 中說明楯岩名稱來自其形狀有如古戰場所使用的「楯」。沿著指標上坡,通過隧道,再爬數拾級鐵製階梯,可抵達楯岩頂層展望台,這裡應該是鬼怒川溫泉各觀景點中的最高點,可俯視鬼怒川溫泉街全景。


楯岩頂層展望台可俯視鬼怒川溫泉街全景。


由鬼怒川溫泉駅回東武淺草駅最輕鬆,上了電車之後就一直坐到終點。完成 All Nikko Pass 加小折單車四日三夜行程,最大的感想就是日本各地自助旅遊若都可以電車套票(週遊券)加小折單車,真是自在悏意,省時又省錢呢。


鬼怒楯岩大吊橋(きぬたていわおおつりばし)


請參考 : 塔卡卡瀑布 Takakkaw Fal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