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七 鬼怒川溫泉

帶著小折搭乘東武電車(Nikko Pass)來到鬼怒川溫泉站,離開大門即可看到鬼怒太的雕像,還有擠滿了遊客的足湯。鬼怒太是鬼怒川地區的代表圖案,鬼怒川兩岸滿滿的溫泉旅館,也隨處可見鬼怒太。


東武電車鬼怒川溫泉站前足湯


鬼怒川溫泉是日光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昭和初期東武鐵道與下野鐵道貫通,由東京經過下今市前來鬼怒川溫泉只需要兩個小時車程,泡湯一日遊算是非常方便。


鬼怒太是鬼怒川地區的代表圖案


若是搭乘東武電車由鬼怒川溫泉出發繼續往北,則會依續來到川治溫泉,湯西川溫泉,中三依溫泉等。希望更深入奧鬼怒溫泉鄉的八丁湯等地,則需要換乘巴士,巴士班次每日不到五班。


鬼怒川温泉・伊東園ホテルニューさくら接待大廳


來到鬼怒川温泉,當然要住宿溫泉旅館,伊東園ホテルニューさくら是一處大型觀光旅館,以用餐人數來看,當天住宿客人應該超過三百人,單人房含兩餐價格仍然是不到六千日圓。不過價格並不是吸引這麼多人來的因素。

猜想這些住宿客人都是看上了用餐含無限暢飲方案,無限暢飲包含啤酒,清酒及多種軟性飲料,當然還有咖啡及茶。日本人無論男女都很能喝,幾乎每人面前都有一杯以上的酒類飲料。


鬼怒川温泉・伊東園ホテルニューさくら超大單人房


原先訂位時知道旅館餐飲提供無限暢飲,不過因為對酒精飲料沒有特別喜好,因此並不在意,直到用餐當時發現大家都前往飲料區,這才想起來,也去拿了一杯生啤酒,似乎比飛機上提供的啤酒好喝,不會太苦,難怪這一家連鎖溫泉旅館可以吸引滿滿的住宿客人。


鬼怒川溫泉街寬廣的行人步道及兩側精緻的壁雕


一大早五點半起床,穿載整齊出門攝影,氣溫還好,零度以上,可惜雲層滿佈。轉回旅館泡湯,再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睡一個回籠覺,九點過後才帶著背包出門,今天行程主要是龍王峽,回程可由新藤原駅開始憑 Nikko Pass搭乘電車,因此未將背包留置旅館。


鬼怒川畔的人形美術館


由鬼怒川溫泉旅館出發,沿著鬼怒川往北行,算是微微上坡,天侯雖然不佳,多少還是可以拍一些相片。鬼怒川溫泉街中央位置特別鋪設一條寬廣的行人步道及跨川行人專用大橋,步道兩側有精緻的壁雕,地面還畫了鬼怒太巨幅畫像,再往前行,鬼怒子足湯,人形美術館,再加上兩側紅葉見頃,隨處都有艷遇。

鬼怒川溫泉 http://www.kinugawa-kawaji.com/


鬼怒川畔紅葉見頃


請參考 : 塔卡卡瀑布 Takakkaw Fal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